白刃在喉,其心不可改也。

《全职高手》唯一大男主——叶修

森罗暮扉:

我爱他爱到恨不得把全世界给他啊,官方你居然就这么对他?!四十米大刀砍死你啊!


精力旺盛的咸鱼北:



来福:



       写在前头的话:

  


       1.本文目标群体:《全职高手》主角粉,即叶修的粉丝群;

  


       2.本文撰写目的:旨在向另一部分不明真相的叶粉,科普2017.05.24晚,部分叶粉怼【官方】的真正原因,并寻求行动支持;

  


       3.《全职高手》官方,本人只认原著作者蝴蝶蓝

  


       4.为行文简洁,正文中,蝴蝶蓝以外的其他版权拥有方统称为【官方】,率先站出来怼【官方】的部分叶粉简称为叶粉;

  


       5.本文具体框架:①事件回放;②事件分析;③事件诉求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以下正文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一、事件回放。

  


       2017.05.24晚,【官方】转发某赞助商的微博,明确表示【官方】动画中,非主角的某选手所代言广告,将于05.26晚开始,在五大卫视以及各大网络平台投放。此举措令部分主角粉感到极其难受,继而在社交平台向【官方】表达自己的强烈不满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二、事件分析。

  


       1.“广告事件”展现的内核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粗暴概括“广告事件”,看似是“【官方】将顶级资源给了配角,而没有给主角,引起了部分主角粉的强烈不满”。但实际上,是“广告事件”所体现出的【官方】真正态度,彻底惹怒了叶粉

  


       那么,“广告事件”体现出【官方】什么样的态度呢?——说话没有公信力、结果随心所欲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众所周知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跟别家官方不同的是,《全职》【官方】非常热衷于将YLQ的套路,使用在《全职》的读者身上。人气投票、销量排名、微博打榜,类似活动经常被【官方】大张旗鼓推出。并且,各种明示暗示说,人物的待遇、人物的戏份、人物周边的有无,会由粉丝(pai ming)决定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结果呢?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各种投票活动中,稳坐第一的人物,没有得到最好的待遇

  
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说话没有公信力

  
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部大IP的【官方】,在明确告诉读者“人物排名”会对人物待遇有影响的前提下,却将优秀资源随意配置给“投票中非第一名”的人物,这就是结果随心所欲

  


       随的是“谁”的心?【官方】的心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正是【官方】这种“说话没有公信力、结果随心所欲”的垃圾态度,所展示的“丝毫不在意读者真实意愿、毫不顾忌读者真挚情感”的内核,彻底惹怒了叶粉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 2.“广告事件”产生的不利影响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说不利影响之前,首先简单说一下,“广告事件”会带来怎样的收益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①作为国内第一个带着代言,登陆五大卫视的小说人物,能提高该人物的知名度;

  


       ②在①的前提下,吸引路人关注相应的【官方】动画、漫画、周边、手游,形成新增长点;

  


       ③路人会形成直观印象,将《全职高手》跟该位代言人直接挂钩,该位代言人成为《全职高手》的直接形象代言人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而不利影响很简单,就是这些收益,跟本应得到这种待遇的叶修,统统没有关系

  


       叶修是谁?

  


       是原著作者写明的唯一主角,是各种人气投票稳坐第一的人,是每次周边销量稳坐第一的人,是本应该得到这种资源配置的人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坦白说,能不能上广告,叶粉不稀罕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叶粉愤怒的是,【官方】恬不知耻地将叶粉一点一滴地在各种投票、销量排行竞争中,堂堂正正给叶修争取到的第一待遇,随意地配置给其他非第一角色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全职高手,就是叶修,叶修第一,叶修最强,叶修就是主角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但【官方】的态度表示:人气?没用!购买力?没用!我想让谁代表《全职高手》就让谁代表,我想怎么搞就怎么搞,嘻嘻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我看来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“广告事件”的最大不利影响就是,一旦这次叶粉继续妥协,底线就会被再一次降低,【官方】会更有恃无恐,进一步将《全职高手》“群像小说化”,一边将叶粉当作提款机,另一边更加地践踏叶粉的尊严和情感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退让,会被人更加得寸进尺,这是“广告事件”产生的最不利后果

  


 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 3.致使叶粉非常愤怒的深层原因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此,本人明确表示,“广告事件”只是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此,本人明确表示,“广告事件”只是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此,本人明确表示,“广告事件”只是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——“广告事件”只是最后一根稻草,是叶粉怼【官方】的导火线,真正导致叶粉非常愤怒的深层原因,是【官方】屡屡、每每、多次的恶劣行为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由于笔者时间有限,按照时间倒叙顺序,简单举例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①05.23腾讯视频动漫,在微博发布动画宣传,共10个角色。【官方】表示,由于该平台一次只能发布9张图片,所以叶修,《全职高手》毋庸置疑的大男主,被放在了第9格——不但是最后一格,还跟别的人物拼接,可怜兮兮地挤在一起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给配角独立套房的配置,让主角跟他人挤小隔间,并且放在宣传的最后最末角落,这就是主角的待遇

  


       10个角色,9个坑,位置不够,所以委屈主角挤一挤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这样?或许是因为,将作品的灵魂人物、作品的核心主角,单独地请出来重新发一条微博,会世界末日吧!

  


       不知大家认为,如此大IP的大男主,有没有资格享受单图待遇?显然,【官方】认为没有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②自【官方】动画播放以来,画面重复的问题就一直非常明显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例如,05.19播出的动画08集,作为主角的叶修,几乎找不到一个新镜头。据统计,【官方】动画仅仅是粉丝找出来的叶修重复画面,就多达106处,是【官方】动画人物“被重复”次数最多的

  


       超过三位数的重复画面,这就是【官方】对待主角的态度——敷衍了事,得过且过,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此外,还有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人物盒蛋质量极差、主角手办质量极差、主角生日福袋是旧款随机、【官方】设定集弄错主角冠军数量、贩卖劣质公交卡,等等,笔者时间有限,无法一一细说,但【官方】的种种劣迹,全部、全部,都可以在微博上找到事件发生时,叶粉向官方提出的严正交涉

  


       一次又一次,每一次叶粉都试图以理性的方式,向官方提出自身的合理诉求——但每一次都被敷衍了事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《全职高手》,叶修实力第一、人气第一、是作品的大主角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【官方】周边,叶粉购买力第一;【官方】投票,叶粉战斗力第一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但是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在【官方】底下,叶修很憋屈,叶粉很憋屈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,叶粉的此次愤怒反抗,并非是因为“广告事件”,而是因为【官方】一而再再而三地践踏叶粉的尊严、玩弄叶粉的情感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这才是,真正导致叶粉非常愤怒的深层原因。既愤怒,又失望,是亲身经历这次事件的你我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三、事件诉求

  


       首先,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叶粉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作为隔着网线素不相识的人,能够将彼此连结在一起的,是对叶修同样的热爱,是叶修对我们相同的重要性。我们是同样那么地喜爱叶修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文前说过,本文的撰写目的,是向部分不明真相的叶粉科普事件的前因后果,并且,希望能够得到行动上的支持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此,本人呼吁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恳请每一位叶粉,不要再无底线地容忍【官方】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本文的唯一诉求就是,不要再容忍垃圾【官方】的糊弄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说到底,我们惯着【官方】,容忍【官方】,不过是期望对方能够对叶修好些,能够给予叶修相应的待遇。但是,在【官方】一次次地让我们失望的情况下,是否还有必要去憋屈地忍让、退让呢?不。没有。没必要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金钱是爱,买买买毫无疑问是表达爱意的最直率方法。但是,对象不该是垃圾【官方】

  


       将购买劣质周边的钱节省下来,用作给虫爹打赏,用作以叶修名义去捐免费午餐,不好吗?不爽吗?没意义吗?很好!很爽!很有意义!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在此,本人希望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每一位看到这里,又认为诉求合理的叶粉,能够以己表率,做出行动,拒绝垃圾【官方】。不要再买滞销过气毫无诚意的【官周】,不要再容忍【官方】的恶心行为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真诚希望,每一位同样热爱叶修的叶粉,能够一齐将我们从叶修身上汲取到的能量,以合理有意义的方式宣传给别的其他人,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叶修的好,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呀!

  


       对吧!

  


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再一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叶粉,0529,不同地方同一个日子,一齐给叶修道声生日快乐吧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谢谢。以上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

  


 

  


本文不商用即可自由转载 ,再一次致谢大家的行动。

  



 

评论
热度 ( 12522 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